竞彩足球比分

图片

搜索
定边县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
来源:榆林日报
  
时间:2024-04-17 09:00
分享:

干部群众掀起义务植树热潮。


春风吐绿又一年,植树造林正当时。4月10日,定边县3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,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,为美丽定边增绿添彩。

植树现场,大家热情高涨、干劲十足,按照各自区域划分,自成小组、分工协作,有的搬运树苗、挥锹挖土,有的回填踩实、围堰浇水……各个环节井然有序,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。经过一上午的劳作,3000余株樟子松被栽进沃土、迎风挺立,焕发出绿色生机。

“今年是加强荒漠化防治和黄河‘几字弯’攻坚的开局之年,定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,全面推进‘双重’‘三北’等重点生态工程,全年计划造林13.9万亩,投入造林绿化资金1.3亿元,通过实施造林绿化项目,持续推进定边生态文明建设。”定边县林业局总工程师王一为介绍。

“参与植树活动既是一种义务,更是一种责任,不仅增强了爱绿护绿意识,更为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。”定边县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姚曦说道。

2024年,定边县直机关计划在义务植树基地造林550亩,其中樟子松栽植面积300亩、丝棉木栽植面积50亩、白蜡栽植面积200亩,全部采取穴状整地,共栽植各类苗木2万余株。与此同时,定边县广泛宣传义务植树活动的全民性、法定性、义务性,发动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,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、支持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的良好风尚。

近年来,定边县按照“北治沙、南治土、全域治水、总体禁牧”的总体思路,开展荒漠化治理和防沙治沙工作,截至2023年底,累计完成营造林面积455.483万亩,绿化乡村道路445.89公里,美丽乡村绿化107个行政村,建设风沙草滩区农田防护林网37公里,建成环城防护林带54公里,全县森林保存面积329.44万亩,生态环境建设逐渐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。

“下一步,定边将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‘几字弯’攻坚战,以集中连片的方式进行治理,谱写新时代绿色新篇章。”定边县林业局局长陈登科说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主办:
竞彩足球比分
承办:

市政府办公室

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

技术支持:
0912-3893665
电脑端

主办: 竞彩足球比分

承办: 竞彩足球比分办公室

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

网站标识码:6108000003

陕ICP备06001574号

主办:

竞彩足球比分

承办:

竞彩足球比分办公室

网站支持IPv6


网站标识码:6108000003


陕ICP备06001574号


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


技术支持: 0912-3893665

榆政通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